之前有人在FB貼了一個星空棒棒糖的連結給我,看得我是眼花撩亂雙眼不斷冒出愛心onion (22).gif怎麼連糖果都可以這麼美!!!把星空宇宙含在口中的滋味多美妙~~~

可是一看到價格就讓我卻步了,因為我本身不愛吃太甜的食物,尤其是糖果,要我拿來欣賞還可以但糖果終究是糖果,放久了不吃會壞掉甚至糖果媽媽還會生一窩小螞蟻來陪伴你 ((冷onion (15).gif,所以......星空棒棒糖我還是暫時先欣賞就好。

文章標籤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時候最喜歡遠足了,跟著國小同學與老師大家開開心心地搭上遊覽車然後一路吵吵鬧鬧地到達目的地。通常,當日子越來越接近遠足日,一顆期待的心就越興奮!每天都期待隔天眼睛一睜開就到了郊遊玩耍的日子,什麼回家功課通通XX去吧!samwoo (24).gif
文章標籤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候手癢就是這樣,看人家播種就想自己玩玩看,想知道到底自己有沒有能力能把多肉給種出來!種多肉種子可不像國小種綠豆那樣簡單,隨便亂撒一把就隨便亂長到讓你叫媽媽 。tusky (74).gif
起初,我壓根兒不知道多肉也有種子,我一直以為多肉就是從葉子發根生出來的,然後它們的子子孫孫即依循這樣的模式繁衍進而擴大族群。說起來也好笑,第一次看到多肉開出的花還很驚訝的問店鋪老闆:「多肉也會開花嗎?!」老闆只是抬頭看了我一眼,冷冷地:「嗯。」了一聲連口都沒有開,用表情說明了我就是個沒見識又不看電視的都市俗。現在,為了擺脫連搭火車看到牛吃草都會開心老半天的都市俗稱號,我決定試試看自己種多肉植物。在網路上看到了石頭玉的種子,俗又大碗,賣家還掛保證好品質高水準,於是天時地利人合失心瘋外加咻~的一聲,種子就飛來我家了((誤))!samwoo (1).gif
種子應該怎麼種呢? 首先,你需要有種子((廢話!))然後準備一個空盆。隨便哪種盆都可以,即使是你把孔雀餅乾吃完後剩下的塑膠容器當種子盆都沒關係(若塑膠太軟薄,拿起來時多注意就好)。唯獨要注意的就是盆器最好選擇5公分高度以上的比較理想,因為要裝土還要預留空間讓小苗生長。石頭玉的種子很小很小非常小,小到你打個噴嚏就隨灰塵般消逝或微風輕拂就目送它離開千里之外了,所以,處理種子的時候記得憋氣。 再來說到土壤,既然是多肉當然就要使用符合多肉植物保水又疏水的介質,但因為是小苗所以通常土壤我會調配的稍微保水一些。我的小苗種植介質比例很隨興大多時候都是憑手感或是完美第六感((喂!!)),若要說一個調配比例的話,大約是泥炭土3:蛭石1(其他粗顆粒介質也可以,EX:珍珠石、細粒赤玉土),我本身不是很喜歡用珍珠石,因為它太輕了很容易被水噴上來跑到植株表土上影響觀瞻,所以我能不用就不用,雖然它白白的很漂亮又便宜。
文章標籤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5是我真正接觸多肉植物的一個開始,雖然先前早就知道世界上有好奇妙的多肉植物存在但卻一直停留在只聞其名的這個階段,除了爺爺奶奶家頂樓陽台茂盛的石蓮花,其餘的多肉植物則是完全沒有接觸。tusky (6).gif
文章標籤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噢!是什麼樣的甜點讓我在下大雨的夜晚不顧一切在雨中奔跑濺起層層水花直奔7-11就是為了吃它呢?(請一口氣念完這一行tusky (74).gif  )

 

話說就當我興高彩烈的奔向小7的懷抱的時候,店員的一句話差點粉碎了我一地的玻璃心....

文章標籤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唉呀!唉呀!好久沒有寫美食記錄了呢!差點就得帶著鋤頭下田來鋤草了~~~ 

最近天氣真的是熱呼呼地,一堆陽光沙灘比基尼的文章簡直淹沒我的Facebook,這下子怎麼辦可好呢?!我又沒有腰束、奶澎、咖撐頂扣扣怎麼跟家人拼拼拼啦!!! 

沒關係!!!!!當不成沙灘美少女我認命,至少我還有外婆的澎湖灣。那...陽光猛男我總可以用力看、活跳跳的海鮮我總可以大口吃吧!

文章標籤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問你,兩顆水梨放在你面前,你挑大的吃還是小的吃?!

猶豫不決是不是?! 好!!我告訴你我會怎麼做出選擇.....大的給哥哥吃,小的我自己吃.....(喂~妳孔融上身是吧?!)

我認真。我通常會喜歡挑大的吃。但是大的未必真的就好吃,正所謂物極必反就是這個道理,凡事萬物還是剛剛好就好。

文章標籤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4年02月24日「亞洲五十最佳餐廳」在新加坡頒獎。不要小看這個獎項,這可是有飲食屆奧斯卡之稱的呢!!!
台灣台中
「樂沐」法式餐廳名列第24名,當家花旦美女主廚陳嵐舒則獲頒亞洲最佳女主廚獎。
看到這裡是不是有種想要站起來好驕傲好用力給她熱烈鼓掌10分鐘的港絕?!獲此殊榮台灣唯一,不給她三個大拇哥實在是說不過去!!!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文章標籤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