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人在FB貼了一個星空棒棒糖的連結給我,看得我是眼花撩亂雙眼不斷冒出愛心onion (22).gif怎麼連糖果都可以這麼美!!!把星空宇宙含在口中的滋味多美妙~~~

可是一看到價格就讓我卻步了,因為我本身不愛吃太甜的食物,尤其是糖果,要我拿來欣賞還可以但糖果終究是糖果,放久了不吃會壞掉甚至糖果媽媽還會生一窩小螞蟻來陪伴你 ((冷onion (15).gif,所以......星空棒棒糖我還是暫時先欣賞就好。

就在星空熱潮一片的時候,讓我發現了一種可以喝的星空夢幻飲料!onion (65).gif

噹啷~就是台灣雷夢推出的「蝶豆花」靛藍花青素飲品。

長這麼大,蝶豆花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到底什麼是蝶豆呢?!
蝶豆(學名:Clitoria ternatea)為豆科蝶豆屬的植物。分布於印度、台灣、世界熱帶以及中國大陸的福建、雲南、海南、浙江、廣西、廣東等地,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上述文字來源維基百科)
蝶豆因為它的花朵盛開時遠看宛如藍紫色的彩蝶,所以又稱為蝴蝶花豆.藍花豆...等。在台灣的雲林土庫地區有種植重瓣蝶豆,他們用重瓣蝶豆的花朵泡茶喝,泡出來的茶色為藍紫色非常獨特漂亮且有沒有怪味,據說還有很多對人體健康的療效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神奇的藍藥水~蝶豆與重瓣蝶豆花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完了蝶豆花,咱們就來嚐嚐看傳說中的超夢幻星空飲料吧!doudou (19).gif
一到店裡,首先拿到的就是台灣雷夢的MENU,二話不說咻咻咻的點滿點好三杯夢幻飲料,但是驚人的是我們必須等30位之後才能體驗夢幻小宇宙在嘴裡噴發的快感。當天我們從逢甲夜市走到這裡已經大約走了20多分鐘,現在還要繼續等將近30-40分鐘,尼抗抗、尼抗抗,超夢幻星空飲料還真是超級有魅力!!!

除了蝶豆花之外,老闆固執的選擇產地直送無毒檸檬,並堅持使用到店72小時的新鮮檸檬就知道是很用心的呢!過了黃金72小時之後,老闆就會將店內剩餘的檸檬分享出去,一點都不浪費食物喔!

蝶豆花系列通通甲依催落!飲啦、飲啦一杯都不能少!doudou (15).gif

怕熱的人可以到旁邊的全家買東西外加吹冷氣,一邊玩手機一邊吹免費冷氣一邊吃零食等涼涼好蘇胡~(不要說我教的)已經忘了那天等了多久,印象中感覺有一世紀這麼長(有沒有這麼期待 XD)就在跳號快到我們的時候,心中撲通撲通地就像第一次約會那麼樣的既期待又怕受傷害fightmon (61).gif就在我們等待的同時,還是有很多人陸陸續續到店面來報到,店門口滿滿地都是等待嚐鮮的民眾,那時候我只顧著吹冷氣聊天完全忘了要拍照了,哈哈~

 

tusky (22).gif終於!!!各、位、觀、眾!!!tusky (25).gif

 

是不是超級夢幻的啊!!!!!!!
真的是美呆了,我的老天爺!!!
這麼美你要叫我怎麼捨得喝!!!

店家很貼心的為大家準備了拍攝區,飲料上桌前都會先問客人要不要拍照,如果要拍照老闆板就會等你拍好再幫你用帶子裝起來,是不是超貼心的呀!!!off60 (14).jpg

你們現在看到的照片就是店家提供的拍攝專區喔!還有小燈燈幫你打光,好水~(店家這一點也蠻會做宣傳的XD)

 

飲料從左到右分別是:蝶豆花雪碧冰茶(65)、蝶豆花鮮奶冰茶(70)、蝶豆花檸檬冰茶(65)

當下我真的好捨不得喝喔,因為真的好美。有種我終於把小宇宙握在手上了的感覺,真的好嗨森啊啊啊!!!!(無限回音)onion (91).gif

一上傳Facebook分享之後,眾多好友一直問我「好喝嗎?」、「喝起來是什麼味道?」,就誠如前面說到的,蝶豆花其實沒有特殊的味道就是顏色迷死人這樣~所以,理所當然就是雪碧、奶茶、檸檬茶的味道,如果真的想要養身並且希望能常常喝到蝶豆花茶的朋友,可以自行購買乾燥蝶豆花回來沖泡,到時候添加新鮮水果一起打成新鮮水果蝶豆花茶應該風味也不錯!!!

 

(照片來源 點我看文章

 

我個人覺得自行買乾燥的蝶豆花來沖泡可以變出更多夢幻級的風味冷飲且更更更經濟實惠。

像我自己喜歡隨意搭配食材煮出新滋味的人,應該找個空閒時間來玩玩看這款蝶豆花飲料,哈!自己的夢幻飲料自己做的概念!!!重點是自己DIY的也相對比較健康,就算吃到拉肚子也是自己的問題啦,啦啦啦~~~~tusky (81).gif

 

那...我們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